凤凝

天命玄鸟,降而生商

第三十二集、姑姑

时间仿佛这一刻被摁下了暂停键,看着这熟悉的身影他甚至又做梦的错觉,甚至以为这只是长得一模一样!直到看着她趁着其他将士没有注意到她的时候,悄悄对着他行的是周国的大礼!登时恍然大悟!

虽然震惊至极,但是人这么多,他还是和往常一样的表情,微微点头表示还礼,直接坐下继续看着手上的书,争取不让人看出任何问题。

看了一会儿,估计这时间也差不多了,就将这本书放回原来的位置,站起身来走了出去。

只是,离开的他并没有直接回自己的营帐,反而是到了一处人少的地方,神色看不出多少的慌张,一直都是平静的样子。

这个突然间出现的女子并非他人,正是他母妃曾经最得力的宫人——荆兰安,当时刚刚离开夏国,影卫方出安阳就被盯上只是夜秦国有了防备随时开战,为保存有生力量,他只能留书让人撤退再等待时机,可是……他如何不知道夜秦国的空子哪里那么好钻,十几天以来的孤立无援,他险些被夏国人折磨致死,不过也是因为这一次在生死线上徘徊了一圈,让他对夜秦国的感官有了很大的改变,绝了妖丹续命的路,却感觉……身子居然在慢慢恢复!

他想着自从夜秦国发现夏国那些人虐待他将他救出来之后一直给他用的各种点心,还有膳食,心想是不是里面有什么好东西,可是他这能看都看着,那就是很简单很普通的食材,并没有什么昂贵的补药一类的,服用之后也没多大的反应,只是日积月累下来,也是有一天突然间就觉得,身子好像比最初好太多了!

有这样感觉的时候他也开始注意自己的饮食,依旧察觉不出到底是什么食物起了效果,再或者都有微乎其微的效果。

有一次他旁敲侧击的问了一下蓝贺,那是什么吃的。

蓝贺简单的告诉他,是他们夜秦国的一些小点心而已。这些是蓝将军的女儿亲手给蓝将军做的,他觉得味道很不错,就挑选了适合他体质的一些点心给他。

蓝将军说,自己对他讲过天生体寒,而且杨大夫通过诊脉也确定了他体质阴寒的事实,所以从那以后一些含有寒性食材的糕点就没给他送,都是选了温补的食材,像是红枣、红豆等温性食材制作的点心就给他送来。

他说自己这些年一直用这些点心,所以这都四十了,体魄一直健壮,不少年轻人也不会是他的对手。

他微微一愣,确实,自己第一天确实说过一句,可是自己说出口之后,他并没有接话而是转移了话题,他以为蓝贺听听也就过了,没想到记得这么清楚!饮食等细节方面都注意着呢!

至于当时为什么没说下去:他并非大夫,也不懂这方面的东西,所以回去之后立刻找了杨安华大夫调整他的食谱,全部撤了寒性食物,还对杨安华说,等到了未央城再请其父帮忙好好诊断……

虽然没有说,但是他一直都在平日的细节中留心了,而且还在未来也做了准备。而他却以为他浑不在意……

被一个人发自内心真正的关心呵护……这是什么感觉?特别是被救以后他和蓝贺将军越来越亲近,就连他自己也都有了感觉,蓝贺从来没有对他说过什么“善良”“慈悲”,或者“不要杀生”,可是他自己也察觉到了,自从跟着夜秦国的军队上路以来,他心里的怨恨、杀性似乎都被磨灭了不少,现在若是让他再亲自动手杀人,或者……取妖丹?不知为何还隐隐约约有了抗拒的心理!

蓝贺将军曾告诉过她,杀人,不一定亲自动手沾染鲜血。不战而屈人之兵,借刀杀人比直接杀人更有彰显。他一定是因为这个原因才……

自从被蓝贺营救,他似乎渐渐地就将夜影准备“营救”他的事抛到了九霄云外,若不是今日来藏书营,突然间看到了兰安姑姑,他是真的忘记了……他还想过要“逃离”夜秦国的控制!

猛然想起来自己最初的那些想法,而这一刻……他突然间,不想再离开了。

评论(1)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