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凝

天命玄鸟,降而生商

第三十四集、未央城

他躲起来没有多久,就看见一名神龙卫战士走了过来,看样子,好像专门再找她,因为开口的第一句话就是“大姐,总算找到您了,蓝副将方才到藏书营说,蓝将军想要见您一面,特意让我来找您呢。”

他当然不会认为姑姑什么时候多了个弟弟,因为在夜秦国行走这些日子,他也暗中观察夜秦国将士和夜秦国百姓相处打交道,也知道“大姐”只是一个客气的称谓。

他们称呼女子的规律是,小女孩的称呼一般是“小妹妹”或者“小丫头”,未婚女子称呼为姑娘,已婚年纪不太大的就是“大姐”,再年纪大的,叫大婶、大娘的都有。男子的称呼也是差不太多,小男孩称呼“小弟弟”,少年青年统一称呼“兄弟”,年纪大的,也有称呼叔伯、大爷的,若是德高望重的老者的话,称呼就是老人家。这是对于初见之人或者并不太熟悉的人客气的称呼,若是熟人,之间的称呼就比较随便了。

至于为什么见她?

蓝贺将军得知了她的情况,知晓她在军营的藏书营暂时谋生,难免要见上一见,而且还说她整理藏书营整理的井井有条,很有规律,如果可以的话,要不要长期留下。

蓝将军等着回话。

看着他们离开,这才悄悄走出来离开这里。

夜秦国的生活简单平静似乎也没有人知道他们曾经见过面,而他回去之后平复心绪,也开始着手写中原八国关系的文章,看了那么多,他心里大概有个思路了,虽然因为突然出了小变故,但是心绪调整也很快,在自己专门的营帐,坐在案前,思索片刻之后抬笔就写……

他从最近的夏周之战为切入点,主要分析的是在这场战斗中,夜秦国应该怎么做,三个国家之间的博弈……按照蓝贺将军之前给他说的思路,周国不能亡,夏国也是一般。

若是他是夜秦国的将军,那么应该怎么做才能获取最大的利益?当时想着和蓝贺的推理分析,一篇文章只觉得越写越多,越写越流畅,很快便结尾了,虽然给三天的时间,但没成想一天就理清思路成文,时间还很充裕,就想着精益求精再好好修改,最终定稿之后誊写在专门的纸上,让蓝贺将军看看。

蓝贺给他的,是夜秦国公立学堂文章专用纸,届时夜秦国学子大考就是用的这种专用纸,让他提前适应一下。

三日时间,他那里也没有去,往返于军营和藏书营完成他的文章,夜秦战士依旧训练,白天赶路,晚上休息,在三日时间过后,将自己完整润色了很多遍的文章,最终誊写定稿,亲自给蓝贺送了去。而这个时候,他们距离夜秦国都,只有不到三十里的距离了。

赶路的话,估计今天傍晚多赶一会儿路就能到达未央城了,而夜秦国的完整面目,也即将呈现在他的眼前。

为了赶时间他们快马加鞭了一阵,赶在太阳落山前到达了夜秦国未央城,因为这是正式入未央城,为了显示国礼的郑重,他换上了曾经夏国给他准备的那套繁重的礼服,可是那套衣衫对于现在来说实在是太冷了,为此,蓝将军想了个办法,在朝服内部套几件冬衣,他淡薄瘦弱,加一件衣裳根本看不出什么。

只不过朝服繁重,根本不能骑马,无奈之下只能启用接自己那辆车驾,反正也就几个时辰的时间,礼仪规矩的需要,此刻必须遵守。

夏国尚红,衣衫以红色为主调,哪怕是皇子正装也以殷红色打底。而夜秦国尚黑,黑色为底色,红色为辅,有些时候也有银白色……深蓝色为辅,那黑色在他看来非但不压抑,反而透露着无尽的大气和稳重。

而在未央城之外,他也看到了那雄伟的华盖,是王君的象征。

王君亲自出城,前来迎接!虽然知道这是迎接蓝贺将军归来,但是依旧谨记礼仪不可出错。

虽然尽力降低自己存在感,但是还是忍不住悄悄打量……这位他听了很久的——夜秦王君。

评论(1)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