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凝

天命玄鸟,降而生商

第三十七集、营帐召见

同理,对于那个暗中潜入的女子……真以为蓝贺带领的队伍防范能力那么差,什么人都敢在自己队伍里面放?而且还放任她一个“陌生人”随意接近他们夜秦国的皇子?真当夜秦鹰眼卫那些情报人员都瞎了,不是确认了她的身份,她能靠近夜秦国军阵半步,甚至还能出现在皇子身边!

那一天之后发生的事情也就只有蓝贺一个人清楚了,借着她工作做得好,蓝贺亲自召见,确实是有些事情要对她讲清楚的。

毕竟他不论做过什么事情都瞒不过鹰眼卫的调查。

包括她从出生到现在经历的一切,知道她的身份,也知道她的作为,蓝贺也知道她这一次所谓的“营救”,也是带着想要杀他的目的的,至于为什么有这个决定,他也通过红娘子那里了解到原因,是被胁迫的。

虽然理解她的爱子之心,但是……

蓝贺最终的决定就是:让她走,走的毫无声息,这一辈子就不要再有交集了,这个结果对谁都好。

他们之间的恩和怨就此两清。

只是,想到那天和兰安相见的场景……

(回忆.营帐)

“大姐,您先进去吧,蓝将军就在帐内等待。”那名引路的夜秦藏书营战士说着,而后就告辞了。

看着夜秦国战士走远,兰安整理了一下心绪,争取不被看出破绽,而后走了进去,看见了那个熟悉的身影,他正坐在帐内主坐看书,时而还在书上写上几个字。

这通身的气质看得就让人很舒心。

“民妇拜见蓝将军。”兰安回忆着夜秦国的礼仪,而后盈盈一拜。

听到她开口,正在写字的蓝贺立刻停下笔抬头,看见她之后直接站了起来,带着几分微笑开了口:“这位大姐不用客气。这些日子听手下的战士说,大姐打理藏书营打理的很好,所以就想让大姐专门负责这一块。大姐意下如何?”

“这是民妇的荣幸。”兰安微笑开口,“但凭蓝将军吩咐。”

蓝贺微笑点头,而后看看左右,开了口:“尔等退下,有些事我需要和这位大姐商议。没有我的吩咐,任何人不得入内。”

蓝贺的声音一落,登时所有的战士全部退了出去,这营帐之内就只剩下蓝贺还有兰安了。

屏退所有人?精明如兰安,登时就感觉事情不妙!可是……事情不知不觉到我现在她还能怎样!她这是……暴露了!可是他到底怎么暴露的!她一点也想不到!还有就是……她刚刚见了殿下然后就被……是不是殿下也……

登时,兰安脸色就变了,突然间看向了蓝贺!

只是看着蓝贺带着善意微笑着,一时间又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看看蓝贺,再看看留在一边的副将蓝天……既然有所猜测,而且她也暴露了……索性也不再隐瞒,这一刻反倒觉得平静了。

毕竟,已经到了这种地步,再怎么隐瞒也无济于事,人家都已经知道了你还什么也不说,遮遮掩掩的反倒是让人看笑话,倒不如……坦荡一些,也不至于堕了自己的名声,想到这里,最开始的紧张不安褪去,整个人反倒是平静了下来,而后直接看向了蓝贺。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