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凝

天命玄鸟,降而生商

第三十八集、国礼

“蓝将军什么都知道了吧。”兰安平静开了口。

“正如夫人所言。”蓝贺说着,直接起身,走下主坐站在了兰安身前数米,对着她就是夜秦国的国礼:“夜秦王君帐下,左将军蓝贺,见过夷月国国主。甲胄在身,请国主恕在下不能全礼。”

蓝贺见礼,委实出乎兰安的预料,她想过自己暴露之后,蓝贺对她种种可能,毒杀,软禁,讽刺,嘲笑,怒骂,冷眼……可是唯独没有料到的是,他居然这么心平气和的对自己……行国礼!他出乎预料的动作让兰安当时愣住了!

“蓝将军,为何如此。”

“国主是夷月国目前的国主,这个礼节就是拜见国主的礼,在末将看来这并无不妥。”蓝贺微笑,“丝毫没有逾矩的地方。”

“我什么意思,将军应当知道。”兰安此刻反倒不那么紧张了,“蓝将军都知道我是何人,想来掌握的应该更多。将军想怎么处置我,我没有二话,不过……这件事不关殿下的事,也希望蓝将军能够调查清楚,他什么都不知情。”

“真的吗。”蓝贺微笑,“国主敢再说一遍,他真的一点都不知道。”

兰安:“……”

“看来蓝将军什么都知道了。”兰安直接无力地开了口,“如今我与殿下都在将军掌控之下,我无话可说,也什么都左右不了。既然如此,我不求将军能原谅……但求将军能给殿下一个痛快的。”

“夫人这话说笑了,夫人乃一国之主,末将就算再怎么大胆,也绝没有对一国国主和皇子动手的道理。哪怕他不是夏国皇子,但是他还是周国皇子。有这一层身份我们也不可能对他如何。而且……夫人知道鹰眼卫吧。”

“夜秦国的情报机构。”兰安开了口。

“我们夜秦国是不可能会对周国皇子如何,可是夫人可就不一定了。”蓝贺开了口,“夫人谋划着,想要联合周国三皇子,暗中除掉他的计划,这,不是末将在冤枉夫人吧?你还担心我夜秦国会伤害他?贼喊捉贼,夫人当真良心不会痛吗。”

这一番话,让兰安登时脸色更为惨白!

“你……这些你也知道!”

“为什么我会问夫人知不知道鹰眼卫。”蓝贺开了口,“这个世界上,就没有能瞒得住我夜秦国鹰眼卫的。包括你们知道的,我们鹰眼卫会知道,你们不知道的,我夜秦鹰眼卫也都知道的一清二楚。说说吧,这一次潜入我夜秦国军阵,是不是想将他骗出去,然后交给周国那皇子澹台明朗,任他处置。然后换回你的儿子。”

蓝贺说到这里,突然间一身为将者的气势瞬间压下来,哪怕是她瞬间也无从抵抗!

她震惊,为何蓝贺知道这么多!她说,她知道的,夜秦国知道,她不知道的,夜秦国也知道!那么……他们究竟知道多少!

“可是周国那位三皇子秉性如何,夫人能不知晓,居然还敢和他合作。你和他合作,非但救不回你的儿子,反而还会害了你自己,更害了你家殿下。他若是落到周国三皇子手上,能有什么好?稍微想一下,夫人就想得到,但是你还是想出卖他,将他推入火坑。”蓝贺说道,“与虎谋皮并非明智之举。这一点不用我明说,夫人比我更清楚,不用我再重复了吧。”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