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凝

天命玄鸟,降而生商

第四十集、坦诚

蓝贺怎么不清楚他到底在想什么,当时也没有隐瞒,直接从自己的怀里取出一个荷包:“这是当年姑母亲手给姑父绣的平安符。夫人看过就会明白了。”

说着,蓝贺将自己手中那看着年份已经非常久远但是保存却相当完好的平安符递了过去……

那完全一致的绣法和针脚……她也再无怀疑!因为殿下手中也有一个,一模一样的,图案、针脚、走向、手感……没有任何的差别。不同的是这个平安符保存非常完好、精细。除此之外那简直一模一样!

看这个样子,真的就是娘娘的亲人!

既然是娘娘还有殿下自家人……

好像也不对!难道在周国的时候,周王君不是殿下的生父,还不是厌恶殿下到了极点,更何况是从未谋面的……夜秦王!所谓天家无亲情,她又怎么放心!

“夫人可还有什么疑问。”蓝贺开了口。

“对于殿下的身世……我没有疑问了。可是有一点就是,周国王君,也是殿下的生父,可是他对殿下……蓝将军明白我想说的意思吧。”

蓝贺听着,如何不知道她背后表达的意思,毕竟周王君什么态度……蓝贺会不知道?

当时蓝贺也开了口:“夫人以为是谁有这么大的能量能够调动夜秦国所有的鹰眼卫,专门来调查这件事?我王失去亲女儿那么多年了,他现在最需要的是亲情的陪伴,这样的决定……其实也有自己的私心,希望他们的王君年老有亲人陪伴在他身边,任何人都不能再将他抢走。你不行,周王君更不行。”

兰安:“……”

这夜秦王几个意思?把她看做想要抢……抢孩子的?

用心这么明显!不过也正是因为夜秦王抱着这样的心思让她走远……聪明如她,也更明白她心里的看重。这样她也能够放心了。当时心里暗自松了一口气,只是又想到了一些事情,总觉得如果不说开,将来又有新的矛盾……到时候殿下依旧受伤。再者,现在夜秦王君需要,那么以后呢,万一不需要殿下了,后果又会如何?都是她需要考虑的。

“夜秦王君的意思,我已经明白,可是,有些事情我觉得还是有必要说明一下,再请夜秦王君再做决定……若是不能绕过这个坎,倒不如从一开始就什么都不知道,免得将来产生隔阂,对谁都是一种伤害。”

“夫人想说的是,他出生的时候发生的事吧?”蓝贺直接开了口。

“看样子,蓝将军都知道了。”兰安说道。

“不止我,王君是第一个知情的,还有鹰眼卫。他这么多年的经历,夜秦掌握的一清二楚。”蓝贺说道,“而且更明白你内心的复杂。而且,你掌握的,并没有夜秦王掌握的多。”

“愿闻其详。”

“在讲真相之前,我先给夫人讲一个故事吧。这也是我夜秦王在骊山受仙人指点,听到的其中一个故事。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故事了。天地灵气历经万年(时间自定,写的长了一些,参考哪吒之魔童降世,不再详细展开)孕育出一颗混元珠……”

评论(1)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