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凝

天命玄鸟,降而生商

第五十三集、十年前的兄弟

(回忆·十一年前·铜时空铁克禁卫军总部)

“我说过,你不是我的对手。”十一年前的张云还很年轻,神采飞扬、明媚而张扬,不像现在,人过中年,多了沧桑和稳重,“不管是毁灭指数、指挥作战还是近身格斗。别看你是我们异能行者的王族子弟,可是你的身手,怎么能和我们这些每天刀口舔血、见过生死的军人相比。”

“云哥,你这身功夫真的太棒了,你是怎么练的?我以为这个世界上能赢过我的异能行者不多了呢。”阿天王那个时候也是非常年轻的,虽然说现在,一样年轻,不知深浅,可是这个时候毕竟见过血了,而十年前,那个时候他还不是黑天帮帮主,只是懵懂无知的太子爷。

“你见过的那些不过是小儿科。”张云轻轻一摆手,“你和纯种夜行者打过交道吗?你和纯种夜行者在战场上战斗过吗?如果你和纯种夜行者交一次手,你就知道,什么叫做厉害、什么叫做毁灭指数高了。”

“纯种夜行者,不过是该死的魔物罢了,能有多厉害。”阿天王撇撇嘴有些不屑说道,“这个世界可是邪不胜正。”

张云的笑声中有些无奈,也有些苦涩:“说都是这么说,你那是被所谓的舆论误导了。没有上过战场,没有亲自和纯种夜行者较量一场,你就不能说你知道纯种夜行者的彪悍和好战。”

“云哥,那你和纯种夜行者交过手没有?纯种夜行者……他们到底强到什么地步了?”阿天王好奇问道。

“知道铁克禁卫军吗?”张云说道,“我们铜时空铁克禁卫军在十二时空中排名在第一名,现在铁克禁卫军正式编制的战士的毁灭指数要求是10000点。可是你知道纯种夜行者禁卫军入门标准多少吗?12000点。这在异能行者序列中,可以称得上中高阶异能行者了。而王者亲卫团,表面上起步15000点,但是实际上能加入王者亲卫团的,没有18000点毁灭指数你是想都别想。就说你现在,毁灭指数也没有15000点吧!?”

“我去,这么牛?瞎说的吧?他们不会是打肿脸充胖子吧?”阿天王有些不满的撇撇嘴说道。

“完全没必要。根据统计数据显示,纯种夜行者一族,十八岁以上的族人平均毁灭指数很早就超过了12000点。注意,这不是禁卫军的平均水平,而是所有的族人。你能想象他们的实力到底多强吗?在我们异能行者这边,毁灭指数破万就能称作中高阶异能行者,可是对于纯种夜行者,12000点只是入门审核标准。而真正成为禁卫军的话,如果毁灭指数达不到15000点,自己都会觉得丢人,尤其是王者亲卫团,入门标准就是15000点,以一当十的说法,那就是看不起他们。准确来说,随便拽出一个纯种夜行者亲卫团战士能都打败我们十个以上毁灭指数破万的中阶异能行者,三个亲卫团战士联合,至少能挡的住五十名毁灭指数破万的异能行者,你想想他们有多厉害了吧。这不是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而是……这是一个事实。如果我们异能行者再这样故步自封、不屑于了解对手的话,早晚会被这个世界淘汰。”

“可怕……可怕的纯种夜行者……”阿天王呆呆重复着。

(回忆结束)

没有人能体会得到阿天王此刻的吃惊,不因为别的,只是因为为首穿着衣服第九战队统领服装、佩戴纯种夜行者少将军衔的男子……他是那样的熟悉!

“你……云……怎么是你!”也不知道是过了多久,阿天王才艰难地吐出了这几个字,“怎么会是你!”

张云对看见阿天王并不觉得吃惊,就像没有听到阿天王的震惊,自顾说道:“我是纯种夜行者第九战队的最高统领,张云。王帮主找我,该不会是为了聊天吧。”

“云哥……”阿天王喃喃自语着,但是到最后还是忍住了,“你……你不是在十年前那场大战中被魔物给害死了!这……”

“和你爹一样就这么盼着我死是不是。”张云表面上轻描淡写的说着,可是在袖子里的手已经握的很紧,不提十年前那场大战还好,如今阿天王提及,反而让张云想到了当年那场战斗,如果不是纯种夜行者相救,哪里还会有现在的他,“真可惜,让王帮主失望了。”

“你知道我不是那个意思的。”阿天王站起来说道。

“你什么意思已经不重要了。其余的都不重要了。”张云面对着阿天王,此时此刻有的,只是无形的疏远还有表面的冷静,这个时候的他更像一个谈判家,而不是好朋友。

“既然你还活着,为什么没有回到异能界,反而留在魔界、留在纯种夜行者那里?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意味着什么?背叛?”张云无所谓说道,“你在想什么我能不知道?我现在最清楚的就是,我们属于彼此敌对。所以,谁也别妄想着说服谁。直接进入正题吧。想要见第九战队的统领,现在已经见到了。你想说什么,尽管说就是。”

“说实话,我就是想要知道,能在那么短的时间内给我们造成如此大的杀伤的到底是谁,今天看到你我不觉得惊讶。虽然预料之外,但是……在情理之中,黑鹰堂的罗堂主已经从战斗中察觉到了你的影子,我还以为是你曾经教导过的铁克禁卫军,可是……我就是没想过……你也投靠了纯种夜行者!”阿天王说道,“云哥,当初在铁克禁卫军你就是非常优秀的统领!我实在是不能接受。你怎么……怎么连你也投靠了纯种夜行者,当了叛徒!”

阿天王至今还是没有办法接受,他一直以为张云在十年前死在了大战,毕竟那场大战死了太多人,可是……

那个时候张云是多么坚定的异能行者啊,可是为什么……为什么会是这样子?他可以相信任何人背叛异能界,可是张云……多么优秀而坚定的高阶铁克禁卫军统领?他的背叛,他绝不相信!

“你怎么会加入纯种夜行者一族?当年你不是亲口说过,纯种夜行者相当可怕吗?”阿天王越说越激动,到最后几乎是吼出来的,“你不是最讨厌纯种夜行者吗!为什么到最后……到最后你竟然加入了你最讨厌的一群人!这到底是为什么,为什么!你说啊!”

为什么?可以说,自从那天之后,很多自己认同的都被颠覆,他曾经最最相信异能行者,可是黑天帮让他一无所有。

时空盟毁了,铁克禁卫军毁了,尹氏、方氏不复存在。他的家没有了,他的依靠没有了,如果不是还有一口气,一口想要雪耻的气仍在,他或许会退隐,可是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是那么简单的,冥界虎视眈眈,为了他曾经的守护,他留下来了。

刚开始的时候他又何尝想着成为纯种夜行者族人,可是十年的见闻,了解了这个世界上,了解了冥界的阴暗,了解了这么纷繁复杂的社会,他又怎么无动于衷?

冥界在魔界的潜伏,还有铁时空谢氏一族全族毁灭酿成的铁时空魔族和异能行者自相残杀到现在都没有停止,人界力量极大的削弱,冥界横行,时空趋于毁灭,他又怎么无动于衷。

改变这些,单纯靠他、依靠现在的铁克禁卫军如何办得到,而阿天王更不在考虑范围内。

而纯种夜行者,是最有可能做到的,十年的所见所闻,他加入纯种夜行者不是脑子一热,可是事实证明,他没有错,他逐渐了解了纯种夜行者甚至真的喜爱上这一个种族。

对于阿天王的质问,张云几乎是没有反应的,他不知道怎么回答,也不想回答,一句两句话说不清楚,况且,真的说了他也不会相信。

(天幕外)

“看起来,阿天王本人其实还挺不错的,只是他有那样的父亲。”张飞懊恼说着,“灭了人家满门还问人家为什么……到底为什么你们心里没点数吗?”

“可是阿天王并不知情啊。”马超也开了口,“飞,天幕中的那位禁卫军统领也是姓张,如果这件事发生在你身上,你会怎么选择?”

“如果我是张云的话,我也会和他一样的选择。”张飞并没什么可犹豫的,“都是守护世界,纯种夜行者如何,异能行者又如何。如果异能行者作恶,我照样不会手下留情。可是对于不知情的阿天王……我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大概,相忘于江湖是对彼此最好的选择吧。”

阿天王的激动,铁时空的人也看在眼里。这个时候他是真的不知道什么,作为异能行者,他的心性还是不错的,但是如果放在那个大环境之下就显得略有不足了,更加不能和他们铁时空的英雄呼延忻相比,同样的面孔,到底还是有很大的差距的。

灸舞看着,也是不自觉的一声叹息,虽然没有说话,眼神中也是意味不明,他心中到底对阿天王的老爸相当不满,所以连带着看阿天王天然多了几分不顺眼。再加上,通过天幕看到了纯种夜行者真正的样子,几番相加对阿天王就更加不满意了。

“看了这么久的天幕我也看出来了。这个阿天王,是有那么一丢丢好心,但是能力不足、魄力不足、胆气不足、责任心更加不足。除了那一丢丢的善良简直一无是处,现在还敢上前线。如果铜时空的异能行者都沦落到这种地步了,他们简直是没救了。就这素质还不如投靠了纯种夜行者一族里面的异能行者呢。”

灸舞这番直接定性,显示了他对于到底不满到了何等地步!铁时空众人心里也是瞬间有数,他们更察觉出来了,灸舞盟主即便将来打算通过时空总盟对铜时空那边有所帮助,他援助的对象一定会是纯种夜行者这边的异能行者,而不是阿天王。

看样子,他们看天幕的时候,也应该多多关注纯种夜行者这边了。而且修总统领也出发了,目的也是探寻纯种夜行者的存在!铁时空的两位高层的态度这么明显,他们如何还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

评论(9)

热度(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