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凝

天命玄鸟,降而生商

第八十七回、幽王出征

无法逃出,死亡是他们最后的归宿了,这个时候,不论是谁,反而平静了下来,希望的火种已经留下,他们也没有了后顾之忧,幽王一份份命令发出,而现在,才是真正的决战时刻。

就在幽王看着一份份战报思考下一步作战计划的时候,越朝从外面走了进来:“幽王。”

看看越朝,幽王将心思从战报中收了回来:“有什么新的情况?”

“暝王殿下来了。”越朝简单说道,“北区有新情况,暝王殿下亲自过来汇报。”

“让他过来吧。”幽王说着。

……

(北区·古拉依尔家族阵地)

此刻的古逸风脸色已经黑的不能再黑了,虽然他从一开始就是在骗赫连旭,可是现在却被赫连旭耍了,他还是被气得肝爆炸,他实在是不甘心,好歹他在叶赫那拉家族也混了五十多年,今天竟然被一个毛还没长全的小崽子给耍的团团转,非但手上抓的那些纯种夜行者一个也不见了,就连他也没有握在手中,想想就让人气。

不过气愤之后,他的心里也产生了一丝后怕,那就是接下来自己要怎么跟掌门交代,没有换到赫连旭也就罢了,反而赔了夫人又折兵。

可以说自己多次和赫连旭交兵,非但没有挽回面子,反而败的更惨,此刻的他除了心里对赫连旭的恨意,那就是一丝对未来的恐惧。

他们古拉依尔家族何曾像今天这样失败?特别是让叶赫那拉家族吃了这么大的亏,也不知道掌门会怎么惩罚我。

还好,那个赫连旭在逃跑的时候中了我古拉依尔家族的绝招,即便不死,他也去掉了半条命,就凭他刚刚到万点的异能,我看他究竟还可以撑多久。

只是,看来我得加快速度进攻赫连家,争取将功折罪,等消灭了赫连氏一族,到时候的罪责……看看能不能减轻了。

……

(书房)

越朝已经出去了,房间内只剩下他们两个人。

“小旭,前线是不是出现什么变故了?”幽王问道。

“爸,我故意深入叶赫那拉家族营地探查,得到一条重要的消息。叶赫那拉家族,出动武尸了,即将投入北区战场,时间紧急,我这次回来,是来取湖中剑应对武尸。”赫连旭简单说道,“我从叶赫那拉家族那里救了我们的战士,顺便找到了这些资料。我认为这件事非同小可,所以交代了前线就赶了回来。”

听到“武尸”的字眼,幽王一下子站了起来,脸色瞬间变得难看极了。

“武尸……武尸!”幽王反复重复,片刻抬起头来,“小旭,数量有多少?本身战力如何?”

“武尸要求高,难以制作,根据我的判断,数量大概在二十左右,毁灭指数……还没有探知。”赫连旭说道,“只是情况紧急,现在要对付武尸,唯有使用湖中剑。而且,我担心的是不止北区,南区陈氏一族会不会也有,那里的情况我没有探查,一无所知。”

幽王闻言,脸上的疲惫瞬间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反而是犀利与凝重,虽然很不想,可是,到底还是走到了这一步。

武尸的话,那么就只有他亲自出手了!除了他,整个纯种夜行者一族,再也没有人可以驾驭湖中剑了!

幽王虽然很累,可是必须强打起精神,看了看儿子,说道:“小旭,跟我来!”

赫连旭内心一凛,自然清楚,老爸是要祭出湖中剑了!

默默的跟在父亲身边,走到供奉湖中剑剑台,举起湖中剑。

“湖中剑……这是我纯种夜行者一族的镇族之宝啊!”幽王说着,“这是克制灭杀武尸最佳利器。虽然无往不利,可是呢……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如果能力不足或者杀戮之力过重,被反噬的可能会非常大。所以使用起来,必须小心。”

“他确实要小心哦。”沉睡的湖中剑突然间开了口,“和另一个比起来,他差多了。”

没有人理会湖中剑的态度,武尸要投入战场,为了族人,他不怕!

“小旭。”幽王没有在意湖中剑的无礼,而是看向了赫连旭,“湖中剑说的对,以你的能力根本无法驾驭他。等武尸投入战场……就是我出手的时候了!”

赫连旭没有反驳什么,毕竟,湖中剑今天的态度,分明是一点都不认可他,不然的话,他真的不想父亲这么大年纪了还亲自上战场,这是他这个儿子做得太差啊!

湖中剑不认可他,他无计可施,只能由父亲出面,对付武尸。

“小旭。”幽王手持湖中剑开了口,“从今日起,回到我身边指挥全局。随时监察整个战场的动向。一旦发现武尸出现的迹象,立刻报我。”

“是。”赫连旭点头。

看着儿子,幽王一点头:“去吧,你去指挥室盯着。我现在需要休息,养精蓄锐,也好武尸真的出现,我没精力应对。”

听着父亲的话,赫连旭心里一酸,如果不是他不中用,怎么会劳动父亲如此,他没有说什么,默默退出房间。

虽然心疼儿子,可是他什么都没说,他知道使用湖中剑的危险,所以,他是不会让小旭碰湖中剑,所以他和湖中剑商量,一定要表现出对他极力排斥的样子,小旭绝对不能被杀戮之气反噬,更不可以被吞噬。

确定赫连旭出去后,湖中剑这才贱贱的开了口:“喂,老头,你真是太奸诈了。竟然想到这个办法让他不碰我。”

“你给我听好了,烂剑。”幽王对湖中剑貌似也没有那么客气,“如果让小旭听到半点不对劲的风声,信不信我把你丢进火炉里重炼!”

“你你你……”湖中剑气急败坏地说着,全身气得发抖,“死老头,本尊可是只有王者才能拥有的高贵的剑,你竟然敢称呼本尊烂剑!是可忍孰不可忍啊!”

“给我闭嘴!”幽王神色一敛,说道。

“哼!”湖中剑偃旗息鼓,“本剑尊累了要去睡觉!如果敢打扰本剑尊,小心我罢工!”

说罢,湖中剑再不开口多言。

(天幕之外)

铜时空的大战,已经到了白热化的阶段!就连幽王都要亲上战场,这场危机已经到了最最紧要的关头了!

天幕之外,所有人的心都绷得紧紧的,刚从铁时空与叶赫那拉家族大战中回过神,这才发现同一时间铜时空也在战争当中!

此刻铁时空十万叶赫那拉家族和铁克禁卫军战斗,与此同时,铜时空这边战斗也到了白热化,不同的时空,同一时间,都在战场厮杀!

铁时空的修,此刻重伤刚刚苏醒不能上战场只能居中指挥侦察敌情,铜时空,赫连旭带着暝王亲卫团的战斗也到了白热化,紧张的气氛直接蔓延了铜铁时空,也狠狠的敲击着每个人的心!

(铜时空.无名之地)

虽然名为无名之地,可是这个地方所有设施却是一应俱全,根本就不是外界所传言的那种荒凉的不毛之地,说是无名之地,更准确说,更像是一个巨大的基地。

赫连城被发配到无名之地有段时间了,只是具体来了多久他自己也不清楚,因为在来这里之前他已经是万念俱灰,身上的伤不算什么,心伤最难愈合,他一直都想不明白,他的弟弟和他一向亲厚,为什么……为什么竟然也因为王位如此待他,仿佛仅仅一夜间,他变得完全不认识这个弟弟了。

来到无名之地的他心灰意冷,日日买醉,每天做的只有一件事,就是喝酒,喝着喝着不知道什么时候醉倒了,醒来不知是什么时候,仍然是接着喝,昏天黑地,他甚至连白天黑夜都无法辨别,更不用说细数自己到底来了多少天了。

选了一个舒服的姿势坐着,右手拿着一只酒杯晃着,凝视数秒倒入口中,而后机械地重复着倒酒喝酒的动作,重复的连自己都麻木了。

来到无名之地的其实不仅仅是赫连城一个人,就连亲卫暗夜也受到了“连累”一起被发配,连同留下监视他不得离开此地的五十名幽王亲卫团战士,这里一点都不显得冷清,还有几分热闹的迹象。幽王亲卫团战士很少来看他,只是在外围守卫,近身的就只有暗夜一人。

幽王亲卫团如此行事也不是冷落赫连城,而是,他们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赫连城——他们的大王子。

他们都不是傻子,不是看不出赫连城心里的痛苦和绝望,他们明知道实情,可是却奉了幽王之命,绝对不能把事情说出去,而且,他们不能离开这里。

虽然他们人在这无名之地,可是他们的心早就飞向了纯种夜行者王宫所在的战场之地,他们每时每刻都悬着心,他们担心,现在纯种夜行者和异能行者、纯种日行者的战争进行的到底怎么样了,如果能听到一些消息他们也不至于此,可是正因为什么消息都得不到反而更加揪心。

评论(13)

热度(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