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凝

天命玄鸟,降而生商

第一百零二回、修的格局

(天幕之外)

夏兰荇德家族:“……”

听到禁卫军战士对修的那番话,他们可以说是真的傻了眼!

原来……原来那个时候在铁克禁卫军当中,他们夏兰荇德家族……居然是这样的?

原来那个时候禁卫军战士们那么不待见他们的吗?

还有他说的,我们不要终极铁克人了好不好,只想让总统领别那么累了!

夏家只觉得他们瞬间被一万点暴击!

被铁克禁卫军说出这种话了,可见当时在铁克禁卫军中,他们对于夏天不满到了什么程度!

修那么忙,还可以提出抽时间教导夏天,他们看了确实感激,可是禁卫军战士那番话,就好像一记响亮的耳光狠狠地抽在了他们的脸上!

他们说宁可不要终极铁克人了,也不想总统领这么奔波。

他说那个夏天,真的有资格成为终极铁克人!?他怎么那么不相信?!

也许,他们直到现在才明白了,为什么夏天成为终极铁克人加入铁克禁卫军,那些普通的战士们对他那样不冷不热!原来答案在这里!他们那样崇拜修,可是夏天的表现,还有他们总统领的奔波他们都看在眼里,心疼总统领的他们,自然而然的,将对修的心疼转化为对夏天当初“不可教化”的不满!那个时候偏见已经在了,没那么容易改变!

虽然这里他们觉得难以接受,可是接下来修的话,才真正让夏家人感觉到了破防!

(天幕)

听到了禁卫军战士的抱怨,修从自己的行程计划安排中抬起了头,看着眼前的禁卫军战士,认真的开了口:“景,我问你一个问题。”

“总统领您问。”被叫做景的禁卫军战士开了口。

“在你心里,究竟如何看待终极铁克人的。”修耐心的开了口,语气平和、温柔,也带了几分铁克禁卫军总统领特有的威严。

“终极铁克人,是一个时空异能发展到了极致的异能行者。终极铁克人诞生,他不再属于一个家族,一个种族,而是属于十二时空。到了那个时候,所有的异能他都会融会贯通,异能指数也会达到惊人的五万点之上,终极铁克人诞生,将会大大增加白道异能行者的胜算。如今,十二时空危机严重,如果尽快教导出终极铁克人,铁时空胜算会大大增加。”

那名禁卫军战士熟练的说着自己禁卫军培训的时候学过的东西,只是说到最后,他还是补充了一句:“终极铁克人是很重要没错了,可是再怎么重要想他也比不过总统领在未来大战中的作用重要啊。虽然终极铁克人诞生会加大铁时空胜算,可是和总统领相比的话,终极铁克人带来的所谓胜算率,微乎其微。”

修微笑,并没有马上反驳或者斥责这名禁卫军战士相反而是继续提了下一个问题:“关于终极铁克人的诞生,你也是说对了一半。如果白道异能界培育出了终极铁克人,会增加十二时空的胜算,可是反之,终极铁克人体质的人被魔界利用,培育出了魔化终极铁克人,是什么后果。”

禁卫军战士:“……”

“看来不用我说你也明白了。”修开了口,“严重了说,一旦终极铁克人被魔化,我们铁时空需要花费多大的精力解决,这个过程又有多少无辜的同袍惨死?这是最直接的。特别是现在时空危机严重至此,终极铁克人一旦入魔,这只蝴蝶的翅膀扇动,极有可能就是铁时空整体败亡,甚至十二时空的成败都在此一举。如此,你明白终极铁克人对我们铁时空多重要了吗?”

“这……”禁卫军战士顿时无言以对!

“就算和平时期,我们有足够的精力应对魔化终极铁克人,但是你想过没有,那会让多少战士丧命?每一个铁克禁卫军战士的命,都是无比珍贵,我不希望任何一个人死亡甚至受伤。”修开了口,“我也承受不起,失去任何一位同袍的痛苦。而且,如果他们真的是因为我没有引导好终极铁克人而让他入魔进而会害死无数战友,我也不会原谅我自己。”

“总统领,对不起……”那名禁卫军战士似乎是明白了终极铁克人真正重要所在,心里也是相当不是滋味,“是我……没想那么多,我错了……”

“你今天的话,其实也是给了我警醒。”修开口,“这段期间我一直奔波忙碌,关注大家心理变化的时间少了,没有察觉这段时间大家伙思想动向,这是我的失职。铁克禁卫军战士当中有你这样想法的,也绝对不止一个,不止几个甚至可能更多。这种想法从根本上就是不对的。今天既然发现了大家心里的一些问题,有些话我也是时候对大家解释了。三天后的集体大会,临时加一项议程,讨论终极铁克人的必要性。终极铁克人对于现在的铁时空多么重要,很多禁卫军战士的认识根本不足,所以必须强调一下纠正大家的思想。铁克禁卫军内部,不能再出现什么‘终极铁克人不要了’这种意气用事的言论。我们是铁克禁卫军战士,不能为所欲为。我们一切出发点,都要建立在守护时空之上。不能再说什么终极铁克人不重要了这种言论。因为每一个人,在我这里都重要。每一个人,我都不想失去,不想和他们说分离再见。”

禁卫军战士登时被修说的心服口服:“总统领,我明白了,多谢您百忙中还要开导我……这份计划我会重新制定修改,下午上班前我一定给您送来。”

修微笑点头,不怒而自威:“好了,你先去吧!你叫西城卫团长、南城卫团长、北城卫团长到我办公室来,我们临时开一个短会。”

禁卫军战士敬礼,而后转身出去。

……

(天幕之外)

就在夏兰荇德家族认为他们真正明白终极铁克人对于铁时空的意义所在的时候,修接下来的话让他们则是更为崩溃了。

他们一直都以为铁时空非终极铁克人不可,换句话,非夏天而不可!修之所以执着于终极铁克人培养也是为此!

直到听到天幕中修对终极铁克人真正的看法!他们懂了!不是终极铁克人不可或缺,而是终极铁克人一旦魔化,比一般异能行者魔化更加难对付,需要付出更大的牺牲!而修,只是见不得禁卫军战士身亡!所以不遗余力培养终极铁克人不让他魔化!

这也就是修能做到这些了,如果换做是其他的上位者,夏天不可教化,他们的反应估计会是,宁可杀了他也不会让他落入敌人手里!如果遇到这种上位者,那么夏天当时就有可能……

他们应该庆幸,他们遇到的是温柔而强大的修,不会为达目的不择手段。明知道夏天不可教化,对他已经感觉失望之后,依旧选择继续引导,没有彻底死心放弃夏天。

可是他们呢,却将修这份善良包容与执着追求,天真的以为是夏天无比重要不可或缺!现在想想,当时的他们何其可笑!

就像修说的,禁卫军中当时对夏天有意见的,绝对不止眼前直接说出来的这位!恐怕不少人已经怨声四起!

而修,敏锐的通过一个人,判断出了当下铁克禁卫军中的普遍心声!

知道大家这般态度之后,修的第一反应,居然是想办法普及终极铁克人在当前局势的重要性,做好铁克禁卫军的思想工作!

他一门心思都在守护时空之上,没有任何的私心,他在乎每一个兄弟,不忍心每一个同袍的离去!

他是这般温柔而强大的存在,似乎,很少见他真正发脾气,哪怕看着铁克禁卫军质疑他培养终极铁克人的决定也没有大发雷霆。那只是一个最普通的禁卫军,他依旧从情理层面深入浅出分析,让他自己真正理解终极铁克人的重要性,从心里认同!

而不是觉得这名战士插嘴提出疑问是在质疑他这个总统领,挑战他的权威。

看着那名禁卫军战士从开始的不平、不解再到真正懂了,也真正明白自己的想法错在何处,大家对修的语言艺术以及温和从容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那个人都那样质疑他,他都没有发脾气,他们实在很难想象,到底有什么人、什么事才能让他发火,那得是做了什么十恶不赦的事,才会让他发脾气!

夏天这个时候确实突然间想到,修曾经对他还真发过一次脾气,那一次也真的吓到了他,好几天都没反应过来,那个时候他忐忑了好久生怕修生气了就再也不来给他传授吉他技艺,直到一周之后的一天修雷打不动出现,夏天忐忑的心这才慢慢放下。

想到这里,夏天的脸色也不由得尴尬,他看着修天幕中何等操劳,忙得不可开交,而他那个时候想什么?觉得修一心在谈恋爱?感觉……自己说那番话和羞辱他有什么区别,难怪修那个时候生了他的气。

评论(24)

热度(14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