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凝

天命玄鸟,降而生商

第一百二十回、止战

修挂了电话,很快就开始翻找资料,只是他突然间翻找资料的事情很快就被呼延忻看见,然后问他原因,也知道了发生在夏兰荇德家族的事情。

“爸,总不能因为我们,就要其他人总是让步。”修也开了口,“如果能有两全其美的解决策略,谁也不用‘让步’那也还可以的。”修开了口解释,“寒,是流落在外的族人,如今因为牵涉到我们,和本家关系弄得这么难看,我们也有责任。所以,找个和平共处暂时的方式,这件事就此揭过可好?”

呼延忻明白大局,韩克拉玛家族诚意已经够了,不能总让他们一家奔波,他们也该做出动作了。

“你的意思我明白。”呼延忻开了口,“止战环是吧?我这就打电话给兵器境管局老板,订购一套止战环,让人送到家里。韩克拉玛家族那边我也联系一下,共同商量这个计划。”

于是,呼延忻一个电话达到了兵器境管局的BOSS的手机上。BOSS接了电话表示事情好说,他当时又给兵器境管局铁时空分站的负责人打电话,让他亲自带着一对止战环亲自驱车到了呼延觉罗家族总部,亲手交到了呼延忻手上。

止战环交付的时候,呼延忻已经和韩克拉玛家族那边取得联系达成了共识:寒不愿离开就别强求,他们找到了传说中的止战环,虽然有效期只有一年,但是……也足够了。

得到结果,呼延忻将止战环给了修。

医生的检查报告他也看了,恢复的不错,可以放这小家伙离开了。

只是没想到的是,伤势刚刚痊愈就再一次要面对夏兰荇德家族和韩克拉玛家族的事情了,呼延忻还是有些担心。

“修儿,不管发生什么事,一定要好好保护自己,你伤势痊愈不容易,千万别再受伤了。”呼延忻语重心长开了口,“你看你这次受伤,整个铁时空都差点动起来了,下一次万不可如此了。”

“我知道了爸。”修郑重点头,“这一次到夏兰荇德家族,我也是有防备的,自然不会像上一次猝不及防相遇了。我会与韩克拉玛家族那名女战士保持距离,万分小心的。”

“带上这个。”呼延忻给了修一条项链,“这个可以抵挡45000点以上异能指数的高手攻击三次,以防万一,你刚恢复,三天之内,不要动用异能。”

修点头,结果父亲给的项链,戴在了脖子上。

……

(夏兰荇德家族)

已经和韩克拉玛家族达成共识,所以韩克拉玛家族的人早上就撤走了,大约十来分钟,修出现在了夏兰荇德家族。

此刻的夏天已经等了修有一会儿了,看着修出现,夏天当时站起来迎了上去:“修,你来了哦!”

修点点头,直接走进客厅。

“我问过任晨文有关止战环的情况,他说如果想找的话,只能去兵器境管局。”夏天开了口,“他说,他的阿嫲知道这兵器境管局,问了好多人总算问出了兵器境管局的地址……就在这里。既然找到了,我们现在就去兵器境管局问止……战……环……”

夏天的话还没落下,修已经将自己手头提着的有些古老气息的盒子放在了客厅的桌子上:“止战环,我带来了。”

夏天:“……”

夏天忍不住咽了一口唾沫。他只不过刚刚找任晨文要到了兵器境管局的地址,现在是怎样?修连东西都拿到了?好快的效率啊!

不过想想也对……呼延觉罗家族……那多深厚的实力啊!效率比自己快……那也是……

夏天尴尬的挠挠头,最后笑着对修点头,打开了盒子,从中取出一枚止战环,兴冲冲的拿到楼上去找寒解释了,可是夏天进去五分钟都不到就沮丧走了出来,他磨磨蹭蹭的走到了修的身后,看着他望向窗外的背影,刚想开口,修反而首先开了口:“她不想戴,是吧。”

虽然是问话,但是却带着极大的肯定。

(回忆)

“我是不会戴的。”寒转头侧身对着夏天,开了口。

“一年。戴一年就好了。”夏天的语气中恳求的意味已经相当明显。

寒沉默,而后坐在架子鼓前敲了几下。

“一年之后呢,一年之后就要我搬家吗。”

“不是……不是这个意思!你跟修再这样打下去,你的身体会负荷不了的。”夏天着急开口解释道。

“我知道。所以我才尽量不跟他见面。”

“那……”夏天赶紧举起了修给他的止战环。

“够了!”寒有些不耐烦了,重重敲了一下架子鼓,“再说我现在就搬家。”

夏天:“别……如果你搬家的话,韩克拉玛家族的人再找上你的话,你岂不是很危险……”

夏天说到这里再也说不下去了,看着寒没有给他半个眼神的意思,脸上的神色有些难受,有些沮丧,只能灰溜溜下楼。

……

(现实)

“你怎么会知道?”夏天抬头问道。

修回头,一指夏天手中的止战环,没有再开口。

夏天不由得挠了挠头。

“修,她现在不肯戴,我们该怎么办?”

修闻言,摩挲一下手中的止战环,抬头看向夏天:“我一个人戴也没有用。”

“我知道……只不过你们两个对我来说都非常重要,我多么希望你们成为朋友。修,你那么聪明,就你就想想办法吧!”

“好。我想一下。”修沉思片刻就给了一个答案,“你先出去,别打扰我。”

“可是……”听到修说让他出去,夏天当时也是吃了一惊,他们两个可是世仇,自己能这样出去吗?

就在他想要再说什么的时候,直接对上了修那双看似柔和又饱含不可置疑的威严之后,夏天直接秒怂,赶紧灰溜溜的退出了客厅。那一瞬间,修身上的气场直接给他吓得一激灵,想要说的话瞬间被吓了回去,不敢再对他说半个字。

夏天出去,修整个人也沉静了下来,开始思索对策。寒并不想戴上止战环,这也在预料之内,毕竟一切的设想都是他们的想当然,目前位置并没有人问她的意见,所有的问题都能解决,卡在这最关键的一步,修也开始陷入沉思,这里该怎么解决。

他不了解寒,不了解韩克拉玛家族的每一个人,以往的很多策略都使不上力气。

修在客厅一圈一圈的转,脑子也没有停,一个个办法从脑海中闪过,而后一一被推翻,再有新的想法,论证之后也是没有任何效果再次推翻。

既然下定决心要解决和平共处的问题,就不可以半途而废,找到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点,确实相当的困难,但是又不能不置之不理,对于他来说,今天的事真的相当为难,就在修沉思的时候,他很敏锐地感觉到楼梯间走动的声音,条件反射的,修第一时间就是尽量保持距离,两个人一旦靠近一个距离之后,双方仇恨因子爆发没那么容易克制,唯一的办法就是远离对方!

寒下楼,看见修依然还在,只是在楼梯口站了一会儿,什么都没说又上去了?这让修不由得几分不解,但是并没有轻举妄动。

没有任何的交集,事情仿佛陷入了僵持,两个人一在楼上,一在楼下,都在不安的走来走去,就是没有任何的接触,但是却彼此心照不宣的知道,各自还在,只不过,没有半点交流。

足足考虑了整整半日,修想到一个个方案又一一否决,半日苦思让他感觉CPU都要烧干了,依旧没有想到合适的办法。

好的办法果真不是一朝一夕就有的,好在……现在时间还来得及,他还可以慢慢想的,眼看到了中午时分了,这午膳时分是万万不能打扰的,想不到任何办法,修很无奈,他也不能继续耗下去,不如,先到铁克禁卫军那边报到,然后冷静下来再想办法,总这样耗着……感觉有种“逼宫”的意味了,而且……彼此冷静一下,也是双方都需要的。

毕竟,她刚刚被韩克拉玛家族站在大义上逼迫,心情不爽也是情理之中。

来日方长,自己总有办法解决……

不过今天……到此为止。

修想通之后,转身没说话向着门口而去。

“咚……”眼看修就要踏出夏兰荇德家族大门,一声鼓点,就好像敲击在了修的心间,让他不自觉停了一下脚步,回头看向楼上。

“咚!”又是一声鼓点。

虽然只是牛刀小试,但是修敏锐感觉到了,楼上女子,音乐造诣可相当不浅。东城卫里面,冥是鼓手,虽然他精通的是电音吉他,可不代表不理解其他的音乐,行家一出手,就知有没有!

这韩克拉玛家族的女生,音乐造诣……还真行!

“咚,咚……”几声简单的鼓点之后,鼓声迅速密集!而且鼓点组合的声音,直接让修灵魂上一震!

“铁克禁卫军进行曲!”修的脑海中迅速出现了这几个字!

这可是自己谱曲,这首曲调怎么可能不熟悉!随着鼓点愈发密集,本欲离去的修,听到越来越密集的鼓声,嘴角不自觉地上扬,在那一刹那间,主意瞬间上头!

评论(12)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